大選開跑!普丁到「2151號」投票所 信心喊話:會繼續當總統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地鐵宣傳、投票所,及投票所外的攤販 。(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所。(圖/記者黃心瑀攝)

記者黃心瑀/莫斯科報導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從俄國最東邊的楚科奇自治區(Чукотка)開始,一直到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預計在台灣時間19日的凌晨2點結束投票。俄國為了此次選舉設有超過9萬7千個投票所,其中有4百多個為境外投票所;與往年不同的是,這次的每個投票所裡都設有監視錄影器,而且透過網路實況轉播,能清楚看到投票所裡的實際情況。

▼網路上能隨時看到每個投票所的實況。(圖/翻攝自НАШ ВЫБОР 2018)

▲(圖/翻攝自НАШ ВЫБОР 2018)

根據俄媒報導,參與此次大選的總統候選人們,也都在莫斯科時間早上8點過後,陸陸續續地到投票所投票。現任總統普丁也依照先前的傳統,抵達俄羅斯科學院(Российская академия наук)的2151號投票所投票;此外,普丁更在投票完成後有信心的表示,不管得到多少比例的選票,都能讓他繼續履行國家元首的職責。

▼普丁去投票。(圖/翻攝自РИА НОВОСТИ

▲普丁去投票。(圖/翻攝自РИА НОВОСТИ)

俄羅斯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的預估,這次的選舉會有超過7百萬名新選民,其中更包含「第一次」參與俄國總統選舉的克里米亞半島。不過從開始投票到現在,各地開始陸續傳出零星事件,位於烏克蘭的利沃夫(Львов),禁止在當地的俄國人進入俄國外交代表機構投票;而烏國警方更封鎖了俄國駐基輔的大使館,除了大使館員工跟籌辦選舉事宜的人員能夠進入,一般俄國人民無法前往大使館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