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派出所出包 葉毓蘭:高層別為自保活埋4同仁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一派出所員警包庇色情業者案。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車內男)、3名僅遮容貌的員警被移送北檢複訊。酒店員工謝安芳20萬元交保,另檢方也約談一名酒商(戴眼鏡者)。(圖/記者楊佩琪攝)

▲林崇成擔任中山一派出所所長,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臉色相當沉重。(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涉嫌收賄包庇轄內日式酒店從事色情,據初步了解,派出所每月收巫姓女業者4萬元,逢年過節提高價碼改收8萬元。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質問「這樣的價碼,可以讓4名員警,從執法者淪為嫌犯,很難置信,也太不合理」,她同時也表示,希望高層千萬別落井下石,應查明事發真相。

中山一派出所涉嫌按月收色情業者賄款,時間長達3年,藉此包庇業者不臨檢,或有行動前提前通風報信,為釐清案情,台北地檢署已搜查包含辦公室、住所等17個地方,所長林崇成等4名警員聲押禁見。

▲▼台北市中山區傳出員警涉及色情業者包庇案,台北地檢署指揮搜索,調查局人員前往中山一派出所進行搜索,並帶回派出所長及2名員警進行偵訊。(圖/翻攝畫面)

▲台北市中山區傳出員警涉及色情業者包庇案,台北地檢署指揮搜索,調查局人員前往中山一派出所進行搜索,並帶回派出所長及2名員警進行偵訊。(圖/翻攝畫面))

對此次有「天下第一所」之名的中山一派出所遭到搜查,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表示,「最最不忍,看到中山一被搜索查辦,涉嫌每月收取『色情』業者4萬元?這樣的價碼,可以讓4名員警,從執法者淪為嫌犯,很難置信,也太不合理。」

葉毓蘭也轉貼之前接受《聯合報》專訪,文內她曾指出,業者會設法認識、收買警察,更有警校的孩子聽學長說「跟建商買房子只要市價3成」等謠言,在心性不穩定下,容易起歪念,文中她也指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應該劃清警民關係的界線」。

最後葉毓蘭也呼籲,「希望高層千萬別落井下石,直喊壯士斷腕,別為了自保活埋4名同仁。太不合理的價碼,如果真有此事,為何發生,才是應該深入瞭解的。」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葉毓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針對中山一派出所涉賄案在臉書表示「應查明真相」。(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