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潑漆蔣公陵寢遭拘提 陳師孟受理陳訴書

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翁嫆琄攝)

▲陳師孟。(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台灣黨」、「蠻番島嶼」等獨派團體選在228紀念日當天突襲桃園慈湖陵寢,朝蔣中正靈柩潑灑紅色油漆,事後遭拘提到案,其中6人五萬元交保,然而這些潑漆青年質疑檢警違反司法實務慣例、比例原則,今赴監察院陳情,值日監委陳師孟則受理陳訴書,「監察院一定義不容辭。」

獨派團體日前進入桃園慈湖陵寢,以紅漆「突襲」潑灑蔣中正棺柩,呼籲執政當局徹底清除威權遺緒,轉型正義才會真正到來,引起社會關注,事後,涉案共10名青年經警方通知遲未到案,經桃園地檢署發出8張拘票,5日陸續拘提,其中6人以五萬元交保。

獨派青年認為,檢警在過程中違法失職,認為政治力介入,希望監察院調查執法瑕疵並懲處。

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說明,警方3月1日送達通知書,5日大動作拘提,過程中粗暴且目無法紀,如直接強拔鑰匙、禁止使用手機等,違反司法實務慣例、比例原則嚴重,盼監察院發動調查,清除中華黨國威權遺緒,面對遭高額保釋金刁難,也要求桃園地檢署立刻返還。

陳師孟受理陳情後表示,「這些司法官對於民主制度不是很清楚,對於你們的陳情,監察院一定義不容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