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為3400萬保險金跳北橫「裝自拍摔死」 兒子、老公都在旁邊看

▲▼為了償還債務,葉婦人把自殺撞成意外,好讓家人可以領鉅額保險金。(圖/資料照)

▲消防人員抵現場搶救葉婦。(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葉姓婦人去年4月24日與家人到出遊,在台七線北橫公路發生的自拍摔死意外,經檢警調查後,發現整起事件竟是為了詐領3千多萬保險金而自導自演的加工自殺案;而其丈夫陳男、次子除了是幫兇之外,在她死後也成為了最大受益人。桃園地院認近日對陳男與兒子分別判3年、1年半徒刑。

葉婦在當日上午和丈夫陳男、次子到大溪遊玩,經台七線百吉隧道時下車在隧道口拍照,疑似因重心不穩跌落5層樓(約12公尺)高的山谷,警消在13點15分到場,將她吊掛至路面時已無呼吸心跳,當場死亡。

▲▼為了償還債務,葉婦人把自殺撞成意外,好讓家人可以領鉅額保險金。(圖/資料照)

事後,陳男向警方供稱,妻子是因暈車而在路邊休息,卻在自拍時重心不穩摔落山谷;但由於他在老婆死後,就急著向各家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讓警方懷疑事情並不單純。

經調查後發現,葉婦生前積欠大量債務,為了清償所有欠債,她在與丈夫、次子與丈夫胞姐謀議下,決定夥同3人製造「意外死亡假象」,除了到現場勘查場地之外,還密集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逾3400萬元。

法官認為,陳男與兒子罔顧夫妻、母子之情,不僅未善加予以勸阻,反而配合葉女進行詐領保險金的加工自殺計畫,完全輕忽了生命意義,不過審酌被告能坦認犯行,犯後態度良好,依幫助自殺等罪個判處3年、1年半徒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