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自拍摔死」案逆轉!葉婦為3400萬保險金跳下自殺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今年4月24日在桃園市台七線北橫公路發生的自拍摔死意外有了新發展,當時49歲婦人葉治萍在百吉隧道口拍照,卻不慎跌落至12公尺高的山谷,當場身亡;經檢警調查,發現整起事件竟是為了詐領3千多萬保險金而自導自演的加工自殺案。

葉婦在當日上午和丈夫陳男、次子到大溪遊玩,經台七線百吉隧道時下車在隧道口拍照,疑似因重心不穩跌落5層樓(約12公尺)高的山谷,警消在13點15分到場,將她吊掛至路面時已無呼吸心跳,當場死亡。

▼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消防人員搶救葉婦。(圖/本報資料照)

當時葉女丈夫向警方供稱,妻子是因暈車而在路邊休息,卻在自拍時重心不穩摔落山谷,桃園地檢署相驗後懷疑死因不單純,故指揮刑事局偵四大隊、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深入追查。

經警方調查後發現,葉婦生前積欠大量債務,經濟狀況十分不穩定,為了清償自身與長子積欠的債務,並讓次子日後生活無虞,她在與丈夫、次子與丈夫胞姐謀議下,決定夥同3人製造「意外死亡假象」,並密集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逾3400萬元、將受益人變更為丈夫一人。

葉婦按計畫自殺後,丈夫與次子立即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鉅額理賠,檢警得知後立即阻止,隨後也發現葉婦丈夫為了證明妻子有正常工作收入、無自殺動機,竟與胞姐共同偽造工作資料證明。

警方昨日拘提3人到案,並在其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電腦等證物,3人在偵訊時都否認犯案,目前依加工自殺及詐欺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並於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葉婦疑為詐領高額保險金而自殺。

▲▼消防人員搶救葉婦。(圖/本報資料照)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