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俄軍現代化神速 2025年威脅美軍歐洲霸權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期間,展示俄國新核武並且聲稱「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洛蒂(Curtis Scaparrotti)警告,俄羅斯在關鍵軍事技術取得大幅進步,恐於2025年撼動美軍與盟國在歐洲的軍事主導權。上述表態使人聯想俄國總統普丁曾於本月初的國情咨文期間,公開展示新型核武並且聲稱,能讓美軍現役任何反飛彈系統變得毫無用處,如今看來他的囂張似乎「有備而來」。

據了解,美國歐洲司令部2月在「歐洲威懾倡議」(European Deterrence Initiative)計畫當中,提出65億美元的經費需求,希望強化陸、海、空軍各部隊的戰力,藉此延續美軍在歐洲的軍事影響力。斯卡帕洛蒂指稱,由於俄國的現代化速度太快,美軍在歐洲的軍事影響力相對衰退當中,2025年可能面臨俄軍的直接威脅。

斯卡帕洛蒂強調,俄軍現代化的規模已經來到冷戰以來的最高峰,甚至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或許2025年左右就能在所有的軍事領域直接挑戰美國。他特別警告表示,由於東歐的防禦特別脆弱,倘若俄軍發動進攻,屆時當地部署的北約部隊人數與武器都將遠遠落後,必須防患於未然。

▼俄軍新核武的影片畫面。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