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4/9會議「不討論新校長」 董事會:提動議廢董事長

▲▼台灣科技大學信息管理系特聘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當選文化大學第八任校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科大信息管理系特聘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當選文化大學第8任校長,但仍無法上任。(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新校長盧希鵬被董事長張鏡湖「卡住」無法上任,董事會要求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董事長一職、並讓新校長趕緊上任,張鏡湖在8日通知「4月9日開董事會」,但討論事項只有提到「校長任期及教務長王淑音代理校長同意案」,沒有新校長、或任何關於董事長職位的問題。

張鏡湖原先支持另一位候選人趙建民,但遴選委員的評分表上,有5人將盧希鵬打100分、趙建民打60分,他認為這是選舉舞弊,堅持不肯報教育部核准,也不肯同意代理校長任命,讓文大空轉好幾個月,連電費都繳不出來;董事會9名董事連署,要求張鏡湖開董事會討論相關事項,並將「解除董事長職務」列入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沒繳電費可能被斷電。(圖/翻攝PTT)

▲日前因為沒繳電費,文大差點被被斷電。(圖/翻攝PTT)

張鏡湖發文通知召開董事會,討論的事項包含「校長任期及教務長王淑音代理校長同意案」,還有配合軍公教加薪政策的「教職員加薪3%」,面對少子化的「英文研究所停止招生」等,但沒有討論到校長任命跟董事長的解除案;董事會認為,張鏡湖恣意加上其他的討論事項,現在只能看是不是能用臨時動議提案解除董事長職務,會再好好研議。

教育部目前已對張靜湖開罰140萬,並強調要在3月底前核報,不然就要開私校諮詢會,依《私校法》第25條解除部分董事、或全部董事的職位,因此董事會上有沒有討論校長問題都會面臨教育部的監察;高教司長李彥儀說,張鏡湖質疑校長遴選過程有問題、提出申訴,但司法歸司法,身為董事會還是要先讓校長上任,不然連電費都沒繳真的太影響校務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