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80萬制式烏茲南下討債 通緝犯戴假髮變裝左眉的痣卻露餡

▲持80萬制式烏茲南下討債,通緝犯戴假髮變裝左眉的痣卻露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張嫌在出門前還先戴上假髮,以為能夠躲避查緝,結果還是被專案小組識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7日早上前往新北市五股區逮捕1名張姓槍砲通緝犯,並起獲1把黑市價格80萬的以色列製MINI UZI衝鋒槍、子彈85顆、海洛因以及半成品子彈1批;警方指出,張嫌疑似早發現警方在埋伏,還先戴上假髮、揹上高爾夫球具假扮成富商,所幸刑警發現該嫌左眉的痣與資料照相同,當場識破他的身份。


警方指出,通緝犯張柏榮(52歲,槍砲、毒品前科)在2017年先後持霰彈槍、改造手槍、毒品遭警方逮捕,經法院判決後遲未到案遭通緝;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研判張嫌習慣性持有槍枝,擔心他犯下其他刑案,遂與新北市刑大偵八隊共組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經長時間的蒐證、跟監,專案小組在8日見時機成熟,就持搜索票前往張嫌五區的住處查緝,不過當地埋伏的位置太少,疑似已經被張嫌發現,張嫌遂戴上預先準備的假髮準備南下討債。

▼張嫌供稱面具是萬聖節時使用,不過警方研判面具是他在暴力討債時,為避免被人認出所戴。(圖/記者柳名耕攝)
▲持80萬制式烏茲南下討債,通緝犯戴假髮變裝左眉的痣卻露餡。(圖/記者柳名耕攝)

專案小組成員當時看見1名男子背著高爾夫球袋,準備到停車場開車,驚覺該名男子身形相當熟悉,遂上前盤查,結果男子矢口否認是警方要找的張柏榮,不斷地跟警方表示找錯人。

不過專案小組成員早就清楚張嫌的樣貌,跟他說:「你左眉的痣怎麼跟張柏榮一樣」,並帶他到車上取出證件,張嫌才坦承身份,同時查扣以色列製MINI UZI制式衝鋒槍、子彈85顆、海洛因1.41公克、半成品子彈1批、擦槍工具1批。

張嫌向警方供稱,該把制式衝鋒槍及85顆是日前在黑市以80萬購買,當時正要南下向朋友討債沒想到早就被警方鎖定,訊後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張嫌供稱MINI UZI制式衝鋒槍是他以80萬在黑市購買的。(圖/記者柳名耕攝)
▲持80萬制式烏茲南下討債,通緝犯戴假髮變裝左眉的痣卻露餡。(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在張嫌車上查獲大批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持80萬制式烏茲南下討債,通緝犯戴假髮變裝左眉的痣卻露餡。(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