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帥馬國工程師迷住 婦只看過照片就要匯15萬給他

▲被高帥馬國工程師迷住,婦只看過照片就要匯15萬給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員警費盡口舌才讓沈婦放棄匯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員警在7日巡邏時,接獲南港郵局通報,表示有名沈姓婦人要匯出5000美元到馬來西亞,懷疑是詐騙;員警抵達郵局後費盡口舌,表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之一,沈婦才放棄匯款。

警方指出,沈姓婦人在臉書上,結識1名自稱是馬來西亞工程師的交友邀請,加為好友後,該名工程師常常在臉書上向他噓寒問暖,直到有1天該名工程師表示要到台灣置產,希望沈婦能夠匯5000美金的關稅給他。

而沈婦向員警供稱,其實只有看過該名工程師高帥的照片,但覺得對方相當關心她,且他也相信工程師真的會來台灣,所以就依指示到郵局匯出5000美元。

員警向沈婦表示,這就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怎麼會連真人都沒見過就要匯出相當於台幣15萬,同時提醒他務必與對方斷絕聯繫;而沈婦原本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啦,直到員警把詐騙案例給他看了之後才恍然大悟,不再堅持匯款,同時相當感謝郵局行員與員警的協助。

南港分局指出,雖然詐騙的手法越來越多,但是只要掌握最基本的原則就不會被騙,只要遇到疑似詐騙案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者110,員警都會替民眾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