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物質進入體內! 15歲少女戴牙套「小中風」顯死

牙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牙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5歲的少女在裝完牙套後,竟引起小型中風,因為牙套上的金屬物質不慎進入少女體內,導致心內膜炎(endocarditis),所幸在就醫後逐漸恢復;而她也呼籲有戴牙套的人要多注意,對心內膜炎提高警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名15歲的少女莉亞基欽(Leah Kitchen),於去年11月加裝牙套,但才裝了一星期竟出現發燒、頭痛、關節及肌肉疼痛等,沒想到就醫後,醫生只認為她是一般感冒;該少女隨後竟出現記憶力變差、精神狀態模糊,於是再到醫院就診。

經過醫生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她心臟內的「C反應蛋白」濃度過高,應該是牙套上的金屬物質不小心進入心臟,導致脊髓到大腦都受到感染,引發小型中風,導致精神狀況不穩定。

據了解,莉亞基欽接受了近5個小時的「心臟直視手術」,並留院8周觀察,最後順利出院;經過這次的經驗,她也提醒戴牙套的人必須多注意這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