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教師罵學生「沒家教」 還拉扯頭髮辯:必要管教

▲▼學校,教育,教室,老師,學生,上課。(圖/視覺中國)

▲音樂老師不滿學童吵鬧,竟拉頭髮罵沒家教。(圖/視覺中國)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一名47歲鍾姓女音樂老師上課時,不滿12歲李姓學童吵鬧,影響上課秩序,竟失控拉扯學童的頭髮和耳朵,還當著全班面前侮辱「沒家教」,事後便遭到家長提告,法官也認定她犯行屬實,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

據判決書,鍾女挨告後始終不認為自己有錯,堅稱當時是老師對學生所為不當言行的必要管教,不過法官引用《教師法》的《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規定,認為管教學生應適性發展,不得採取違反比例原則管教,造成學生身心受侵害,認定她的行為以超越教師管教範圍。

法官認為,為師應以理性、諄諄善誘方式管教學生,她卻對未滿12歲李生出言辱罵,貶損學生名譽、造成身心侵害,難認有何教育目的及價值,且犯後未具悔意、態度欠佳,因此判刑。

鍾女在案發後1個月,就被校方考績會決議記申誡1次,而她在判決出爐後接受《蘋果日報》採訪,並稱不願多談,在收到判決書後,會再與律師研議是否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