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人氣超旺!「票房毒藥→幸運之神」 李錫錕:蔡英文支持度變了

▲▼馬英九下鄉看失業部長生活 一大早在市場「叫賣水果」。(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至屏東與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敘舊,一大早在市場「叫賣水果」。(圖/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到花蓮推廣觀光,又至屏東與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敘舊,人氣超旺!不過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卻認為,馬英九的施政造成總統蔡英文的崛起,現在又是蔡英文的施政造成馬英九的崛起,「如果一個人的沉淪,就能造成另外一個人的崛起,而不需要那個取代者有什麼本事或貢獻,那這不就是『比爛』嗎?」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圖/翻攝自李錫錕 Power錕臉書)

李錫錕表示,最近看到電視新聞,馬英九所到之處受到群眾熱烈的歡迎,很難想像就在兩年前他是「票房毒藥」,當時許多候選人拒絕與他同台或是合照,但令人好奇的是,馬英九這兩年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竟然可以從過去和他握手被鄉民戲稱是「死亡之握」,到現在他的出現變成「幸運之神」。

「事實上,馬前總統這兩年來最忙的是官司纏身,經常跑法院。」李錫錕分析,並不是馬英九有所改變,而是蔡英文的支持度改變了。而有趣的是,由於馬英九的施政造成了蔡英文的崛起,而現在蔡英文的施政似乎又造成了馬英九的崛起。

李錫錕說,如果一個人的沉淪,就能造成另外一個人的崛起,而不需要那個取代者有什麼本事或貢獻,那這不就是「比爛」嗎?難道這就是台灣人民選擇領袖的心態和標準嗎?而用「比爛」來選擇領袖,「我們勢必以情緒代替理性,怎麼可能選出英明傑出的領袖呢?」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所以我們一直在一個惡性循環裡面打轉,不斷用製造新的神,來毀掉舊的神,而從來不去檢驗這個神是否真的有資格當神。」李錫錕表示,政黨不但沒有去匡正這惡性循環的「比爛文化」,反而助長了「造神運動」,完全忘記政黨應有的職責就是尋找優秀人才,讓國家社會能更進步,人民更幸福。

李錫錕呼籲,每一個人都要嚴格去要求你所支持的政黨,請他們務必找出最優秀的人才來代表你,不要再造神,不要再比爛,這樣台灣的政黨政治才有未來。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老師解析得很對」、「媒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老師說到重點了」、「因為這樣的造神文化,對政客來說是最省事操作手法啊」、「台灣廟最多,甚麼教都有」、「台灣就在法律人的競爭下失去在國際競爭的機會」、「人家的競爭是良性競爭,想盡辦法要做得比你好我才能生存下去;台灣卻是反過來,我很爛沒錯,但是我只要把你弄得比我更爛更臭我就能生存了」、「人民投票永遠都在為了『懲罰』某某某政黨而投當然不會選出好總統」、「政治學應該列在大專院校必修學分」等。

錕P踹共:台灣政治只能比爛和造神?

錕P踹共:台灣政治只能比爛和造神? 最近我們看到電視新聞,前總統馬英九所到之處受到群眾熱烈的歡迎,很難想像就在兩年前他是「票房毒藥」。我們感到好奇的是,馬前總統這兩年來做了什麼事,竟然從過去和他握手被鄉民戲稱是「死亡之握」,到現在他的出現變成「幸運之神」。 事實上,馬前總統這兩年來最忙的是官司纏身,經常跑法院。所以並不是馬前總統有所改變,而是蔡總統的支持度改變了。而有趣的是,由於馬前總統的施政造成了蔡總統的崛起,而現在蔡總統的施政似乎又造成了馬總統的崛起。 簡單地說,如果一個人的沉淪,就能造成另外一個人的崛起,而不需要那個取代者有什麼本事或貢獻,那這不就是「比爛」嗎?難道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民選擇領袖的心態和標準嗎?而用比爛來選擇領袖,我們勢必以情緒代替理性,怎麼可能選出英明傑出的領袖呢? 所以我們一直在一個惡性循環裡面打轉,不斷用製造新的神,來毀掉舊的神,而從來不去檢驗這個神是否真的有資格當神。另一方面,我們的政黨不但沒有去匡正這個惡性循環的比爛文化,反而助長了造神運動,完全忘記政黨應有的職責就是尋找優秀人才,讓國家社會能更進步,人民更幸福。 所以我在此呼籲,每一個人都要嚴格去要求你所支持的政黨,請他們務必找出最優秀的人才來代表你,不要再造神,不要再比爛,這樣台灣的政黨政治才有未來。

Posted by 李錫錕 Power錕 on Tuesday, March 6,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