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再發生6.7強震 已釀18死15萬人待救援

▲▼巴布亞紐幾內亞再發生規模6.7的強震。(圖/路透社)

▲巴布亞紐幾內亞居民因地震集合在避難所。(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連續發生地震,規模5以上的達4次,最大規模為6.7,目前已有18人不幸喪命。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資料顯示,震央在中部城市波爾蓋拉(Porgera)西南約112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該地區在9天前才剛發生規模7.5的強震,造成67人死亡。

USGS表示,在6.7的強震之後,又發生幾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路透社報導,赫拉省(Hela Province)的官員指出,前一晚已經有18個人喪命,另一個村莊也被嚴重破壞,但還未傳出傷亡,不過因為人口密集,死亡人數恐怕會再上升。巴布亞紐幾內亞目前已經發布緊急狀態,但是因為上一個大地震才剛過沒多久,許多地方道路被阻斷,還有土石流發生,讓搜救車輛難以通行。

巴布亞紐幾內亞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地震發生頻繁,幸好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都沒有對這幾次地震發佈海嘯預警。

▲▼巴布亞紐幾內亞再發生規模6.7的強震。(圖/路透社)

▲▼巴布亞紐幾內亞再發生規模6.7的強震。(圖/路透社)

▲當地多處房屋倒塌。

在上月26日,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了規模7.5的強烈地震,引發土石流和山崩,許多偏遠地區的村子直接被掩埋,一共造成67人死亡,是該國百年來最強的地震,當地的居民可曼吉(James Komengi)提到,他工作的教堂整個倒塌,許多人都受到嚴重心靈創傷,連他的孩子不願意睡在家裡,只要有一點點震動都會被嚇到。

國際紅十字會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負責人雷格米(Udaya Regmi)則說,當地有上千人無家可歸,大約15萬人急需要救援,沒有充足的食物和,因為土石流的關係,讓當地的水變得很髒,目前保持基本衛生條件是最重要的工作,再加上道路被切斷,卡車無法通行,讓救援變得很困難。

▼2月底的地震造成土石流。

▲▼巴布亞紐幾內亞規模7.5強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