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掃墓滾出「青苔人頭顱骨」 小黑狗叼出1根可疑骨骸

墳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老翁掃墓掃到無名顱骨。(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70歲老翁帶家人回新竹新埔鎮掃墓時,卻發現祖塔前空地草皮上擺著1顆長了青苔、沒有下顎的人頭顱骨,懷疑是流浪狗扒墳闖禍!不過,檢警勘驗現場後,發現棺木下葬後上方至少有40公分供覆土,流浪狗不可能把遺體挖出,研判可能是有人意外路倒往生。

據《自由時報》報導,老翁告訴警方,日前整理墓園時,曾看到6隻流浪狗在挖洞,當時沒看到可疑骨骸。警方獲報後5日又陸續發現顱骨的下顎、1根30公分長人類上臂肱骨、2根肋骨等零碎骨骸,初步研判應是身高160至165公分的男性,將持續過濾轄內失蹤人口狀況。

報導引述新竹縣地方文史和民俗研究者黃有福表示,畢竟土葬有一定深度,還有棺木保護,不大可能是流浪狗扒墳毀人遺骨,頂多是撿拾、叼咬散落地面的骨頭。目前警方已先將顱骨已證物名義先行封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