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0人特使團下午出訪北韓 轉交文在寅親筆信給金正恩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今(5日)下午2時將派出特使團前往北韓,進行為期2天的出訪行程,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將率領總統特使團,會見北韓高級官員,傳將於5日或6日會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將於今日派10名特使前往平壤,將由鄭義溶擔任團長,特使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青瓦台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及5名工作人員。

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透露,特使團將於下午2時搭乘專機,從西部海域直飛北韓,抵達後,將和北韓高級官員會面,就維護半島和平、發展南北韓關係及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討論。

▲▼ 川普,文在寅,電話,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文在寅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特使團可望在5日晚間或6日與金正恩會面,鄭義溶將當面遞交總統文在寅致金正恩的書信,特使團也會勸說北韓積極與美國進行對話。特使團將於6日下午返回南韓,鄭義溶也會和徐薰一同前往美國,向美國總統川普當面說明北韓出訪行的結果,也會與大陸、日本進行密切協商。

鄭義溶5日在青瓦台召開記者會指出,此行是作為北韓在平昌冬奧時,派遣特使與高級別代表團來南韓的回訪,將向北韓明確傳達文在寅實現半島無核化及永久和平的堅強意志,這次特使團的成員在處理南北韓事務上,都有豐富的經驗及見解,相信會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