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飆破30度!明晚全台轉涼有雨 周四冷空氣侵「最冷12度」

▲▼今日西半部可達30度以上,周四開始轉涼、降雨,周五最低溫12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西半部都可達30度以上,周四開始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仍屬於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有東半部與各地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在溫度方面,白天相當溫暖,中南部及宜蘭高溫都可以來到31、32度,不過由於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外出還是要事時調整衣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到明(5)日白天為止都還是會好天氣,「白天各地多雲時晴、天氣穩定,西半部高溫超過30度以上,早晚偏涼,日夜溫差達10度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提到,明晚鋒面就會接近,北台灣天氣就會開始轉變,除了氣溫會降之外,降雨機率也會隨之提高;周二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白天高溫大約20度左右,天氣明顯轉涼;周三由於東北風減弱,溫度些微回升,會是個小空檔。

這周天氣到了周四又會有另一波轉變,周四至周六凌晨將有一股強冷空氣南下,天氣將會明顯轉冷,其中,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在周五至周六清晨甚至會出現10、11度低溫,都會區溫度則會降至12、13度。不過,由於是第5至7天的模擬,還有一定的誤差,還有待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