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萬份黑函鐵證如山  黃偉哲:從未料想黨內初選得追黑函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日,在新營服務處舉行「20萬份黑函鐵證如山」記者會,感嘆從未料想黨內初選得追黑函。(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1日,在新營服務處舉行「20萬份黑函鐵證如山」記者會,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暨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經過這幾天的明查暗訪,20萬份黑函事件已經鐵證如山,同時也把從委託人到印製出來的流程透過錄音、以及下單的證據蒐齊(圖/黃偉哲提供)。

邱莉莉表示,這20萬份的黑函,委印公司是由台南市奇峰印刷廠接單,該接單負責人是吳小姐,再轉包尚美行中盤,發印健豪印刷公司高雄廠,黑函印完後由健豪印刷載運至尚美行,按照常識,一般印製流程之後應是回到小盤,怎麼會回到中盤呢?據奇峰印刷廠孫姓負責人所述,因為奇峰門口的腹地不夠大,所以請健豪送到尚美,他會連絡委託人載運,在送到尚美之後,黑函便迅速由委託人載走,足見這個流程是一個縝密、有計畫的暗黑行動。

邱莉莉表示,健豪印刷公司的作業流程是必須預付款或有專戶保留款,足夠抵扣才會排印,邱莉莉也秀出健豪接獲尚美發印20萬份的檔案紀錄,說奇峰吳小姐,稱此批貨物是由陌生客戶委印,不知客戶是誰,並直接收了11、12萬(貨款總價3分之2)的訂金。

邱莉莉認為,奇峰吳小姐的說法不合乎商業上的邏輯,首先這種不估價就接單的行為明顯為熟客,說此陌生客戶僅付訂金並無客戶連絡方式,那尾款怎麼收?而當天接到情資在第一時間就前往健豪,又馬上趕往尚美,卻無收穫,奇峰透過尚美轉包,並能完全掌握到貨時間讓委託人載運,奇峰吳小姐的說法啟人疑竇。此次事件絕非其他陣營所稱之自導自演,希望透過還原來讓市民了解黃偉哲市長參選人被抹黑的過程。

黃偉哲感嘆地說,他從來沒有想到此次台南市長的黨內初選,居然會演變成追黑函的狀況,雖然不能揣測同黨同志的作為,但這個行為就是明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舉動,而在事發的過程中,不同的陣營在旁冷言冷語,質疑這個事件是自導自演,企圖淡化這個事件,但從這些證據來看,確實是有人刻意委印並意圖散布的作為。

黃偉哲強調,現在初選已經登記了,成為參選人之後,都適用於選罷法的規範,而在這3個月來,從生活小細節到借貸、詐財、涉入的抹黑紛至沓來。反問這些所有的指控與報導,和公權力的行使有關嗎?與立委職務有關嗎?有牽涉到關說運用特權嗎?完全沒有,但卻被對手公開的撻伐。黃偉哲說,這3個月來,對於無論是工作同仁甚或是家人,都已經受夠了。

黃偉哲妻子劉育菁老師也表示,今天的天氣晴朗,相信這片烏雲一定會過去,也相信黃偉哲的膽識、能力、操守與品性;就如同當年黃偉哲擔任國代時允諾選民,將他一切國代的薪資捐贈出來,在國代卸任時用這些薪資為市民添購了2台救護車、防疫車,對一個年輕的政治工作者而言,這是非常重的負擔,而當年黃偉哲在籌措哈佛的學費時,也是兩袋空空只能向朋友借貸,在第2年才能完成哈佛的夢想,在她的心目中黃偉哲一直是始終如一,為市民付出的黃偉哲。

現場水噹噹婦女後援會的媽媽們,也都到場為黃偉哲鼓勵加油,邱莉莉表示,就如同這些媽媽們的心情一樣,十分不捨黃偉哲,同時對於這樣的卑劣行為感到非常難過與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