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新燃岳火山清晨突噴發 方圓3公里列「3級噴火警戒」

▲▼九州新燃岳火山2011年1月31日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州新燃岳火山也曾在2011年1月噴發。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鹿兒島活火山新燃岳於當地時間1日上午噴發,是繼去年10月以來再度噴發。日本氣象廳表示,九州霧島群山中的新燃岳持續發生火山性地震,二氧化硫釋放量激增,並在當地觀測到火山灰落塵。至傍晚5時許觀測,火山仍在噴發中,已經將警戒等級提高到第三級。

日本氣象廳表示,新燃岳火山自1日上午8時開始持續發生火山性地震,山腳下的宮崎縣高原町上午11時觀測到火山灰,因此確認火山出現小規模噴發。至傍晚5時許透過直升機空中觀測,新燃岳火山仍在噴發中。

日本氣象廳目前將新燃岳火山的警戒等級提升至第三級,代表限制入山,警戒範圍也擴大到方圓3公里。氣象廳呼籲當居民慎防火山噴發產生的碎石和火山灰,也要注意急遽噴發可能導致門窗玻璃破裂。

新燃岳火山海拔1421公尺,位於鹿兒島縣和宮崎縣之間,2017年10月和2011年1月都曾噴發過,其中2017年10月11日是新燃岳時隔6年再度噴發,火山灰一度高達230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