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不接受「不藍不綠」 葉元之:別再貼標籤

▲▼ 周錫瑋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資料照/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1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早已表態參選新北勢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隨後表示,對於年底的選戰,他絕對不會容忍「不藍不綠」的人與事情,引發討論。對此,即將辭職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的新北副發言人葉元之表示,希望初選能有君子之爭,不要再亂貼標籤,否則會讓外界覺得,國民黨只會砲口對內,「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逼近,國民黨新北市長一役,除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率先表態,侯友宜也被視為熱門人選。而遲遲未表態的侯友宜,在2月28日宣布將參選新北市長,並於1日上午在新北市府一樓彭園婚宴會館正式召開記者會,「我是侯友宜,我在這裡鄭重向大家宣佈,我要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並表示自己從事公務員38年,從來沒有選舉過,「這是我人生不一樣到道路,我要勇敢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努力!」

在侯友宜宣布參選後,周錫瑋表示,他在8年前為了國民黨團結勝利,「我可以全讓!」但是現在為了國民黨、中華民國存亡,「我一步都不讓!」,周錫瑋強調,對於年底的選戰,他絕對不會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人與事情發生;國民黨要堅持自己的理念,也不能再走中間想要討好的路線,「藍的就是藍的,我下定決心要讓國民黨打贏2018、2020選戰。」

然而,周錫瑋的發言引起熱議,外界認為他是在影射侯友宜。葉元之也表示,「請問周縣長,侯友宜爭取國民黨市長提名,爭取代表國民黨出征,什麼叫『不藍不綠』?難道周縣長之前當縣長推動縣政,有分藍綠?」

葉元之指出,初選應該是君子之爭,不要再有人亂貼標籤,否則會讓外界覺得,國民黨只會砲口對內,「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且國民黨現在在全國各地辦初選,台中日前順利產生候選人,也未看到黨內互相攻擊,產生黨內的裂痕;更何況黨內那麼多人爭取台北市長的提名,也沒看到黨內同志間的相互攻擊。

葉元之說,市民的需求舉世皆然,是交通順暢、居住安心、找得到好工作,這與黨派無關;所謂的「分藍綠」,是像民進黨中央這樣,在前瞻計畫、原博館刁難新北,懲罰非執政縣市;葉元之也向周錫瑋喊話,「一起努力爭取市民的認同吧!」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