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民進黨示好?柯文哲出席活動一身綠:配合郭子乾啦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兩岸一家親」等親中言論加上去年頻頻炮打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緊張,至今仍未見和緩跡象;儘管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曾嘗試要幫柯文哲解套,但效果不佳,基層綠營支持者仍對柯文哲相當感冒。柯文哲1日出席活動時一席綠色開襟針織毛衣,讓人聯想是在對綠營示好,而他則解釋,是幕僚說要配合郭子乾的穿搭,撇清刻意打扮。

柯文哲1日出席「全台抗空汙,天天嗶悠遊」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自己現在每天上班搭乘公車,發現在台北市搭公車其實也沒有多花時間,尤其是使用「愛台北App」,即時可以得知公車進站時間,非常好用,而且現在用悠遊卡搭公共運輸工具,臺鐵、高鐵、公車等全國的公共運輸工具也可以積點,希望大家能多多使用。

柯文哲表示,空污是一大問題、交通阻塞也是一大問題,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對解決這個問題有所貢獻,這個答案就是「坐公共運輸工具」,不管是捷運、公車、YouBike,使用這些公共運輸工具,一方面可以減少空污,一方面有助於改善道路的交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指出,從105年12月開始,市府就推動搭公共運輸積點數的作法,來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工具,當時叫做「綠色運輸日」,就是每個禮拜五,在尖峰時間使用公共運輸,每乘坐一次就記1點,實施以來效果好像不錯,現在更擴大到全國,只要使用悠遊卡,不管是什麼公共運輸工具,從高鐵、台鐵一直到捷運等,全臺灣都適用,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現在每天都搭公車上班,他發現好像也沒有多花很多時間,因為使用「愛台北App」,所以他都會知道什麼時候公車會來,台北市公車準確度高,如果不幸誤點,就會直接改搭捷運,App一看知道,如果大家可以善用手上的App工具,搭公車、搭捷運都會非常方便,比自己開車方便多了。

為了宣傳綠運輸集點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設計找來藝人郭子乾與柯文哲同台,只見兩人身著同樣的「綠毛衣+黑褲」裝扮,郭子乾一出場就狂虧坐在台下的柯文哲,戲稱這位仁兄扮演他演的維妙維肖,接著請柯上台後開始「幹話連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