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大逆轉!比爾蓋茲談比特幣:真的會鬧出人命

▲▼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27日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進行問答活動(Ask Me Anything)活動,根據美媒CNBC報導,當他與網友談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時,抨擊此種貨幣為買家提供匿名性,且已「鬧出人命」。

比爾蓋茲指出,加密貨幣部分吸引力正是賦予持有人匿名性,而現階段的使用已經擴及至在網路上購買吩坦尼等藥品,但不像信用卡一樣披露持有人的姓名,可能使非法交易輕易躲過管控,是種相當直接害人失去性命的方式。

此外,面對網友提出「現金交易也能用於非法活動」的疑問,比爾蓋茲則認為,加密貨幣在這方面更勝於一般現金,原因就是在使用上更為容易。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比爾蓋茲的這番言論,與2014年曾經稱讚比特幣「比傳統貨幣還要好」的發言形成強烈對比,當時的他認為「比特幣是令人興奮的,因為很便宜」,能更容易進行跨國轉帳並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比爾蓋茲的好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預測比特幣會有令人失望的結果,「就加密貨幣而言,我幾乎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們都會有個糟糕的結局」,並直指比特幣是個「毒藥」般的存在,當前的狂熱根本是「愚蠢至極」。

▼ 巴菲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