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想簽志願役被勸...狂列12優點「很堅定」 第4點讓網友笑了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po文表示,有同事即將大學畢業,打算去當志願役,在他善意勸退下,對方列出12項優點,堅持自己的想法。鄉民看完直言,有部分可以相信,其他看看就好,而第4點更是被眾人吐槽,狂虧「不用做大夜?哄堂大笑。」

網友在ptt表示,「有一位比我小幾歲的同事,他媽媽是小七店長,但目前在我任職的公司打雜,他是四個月的義務役,今年要大學畢業了,他也趁暑假把四個月的役期做完。我在午休時無聊,問他畢業後直接去學小七接店長位置嗎?他說要去當志願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答案讓他頗為驚訝,雖然以一年義務役的經驗,勸對方想清楚,但同事對於自己的想法十分堅定,他洋洋灑灑列出12項優點,包括外散宿,可以回家、薪水比外面工作多、可以請假,補助費用去進修、作息正常,不用做大夜、不怕被裁員、做20年終身奉,未來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選喜歡的服役地區和單位、人性化管理,1985可以申訴、吃住全包、工作內容不會很累、開放智慧型手機、官兵休閒中心,娛樂器材和電動能舒壓

那位同事還說,當初在莒光課招募官上課時,就有考慮簽下去了,只是希望先大學唸完再簽。這讓他不禁想問,「既然有考慮招募官的話,是不是就不要再勸他了?」

▲▼陸軍特戰隊。(圖/記者徐政璿攝)

▲陸軍特戰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徐政璿攝)

對此,有經驗的鄉民表示,「5、6、9可以信,其他都放屁」、「看10、12就知道他在想什麼」、「5跟9最穩絕對沒錯,其他的...」、「5跟11可以,而2的話以他被洗腦的程度,大概也是真的」;其中,第4點「作息正常,不用做大夜」的反彈聲浪最大,不少人紛紛吐嘈,「哈哈不用上大夜」、「拎北,每天一班日哨一班夜哨」。

另外,據國防部公布的107年志願役預備軍官班考選需求員額表,主要以陸軍為主,步兵和砲兵員額就占了大半,其他還包括裝甲兵、工兵、通資電、兵工、運輸兵、政戰和醫勤等官科。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目前招募情況穩定成長,最需要精進的就是基層軍官,因此人才招募從今年開始,提供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讓有志從軍者多一種選擇,「少尉受訓22週後只要服役一年,起薪就是4萬8990元。一年志願役比較彈性,可以先試試看,不用一簽就是三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