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文物洛陽石雕馬 慘被觀光大媽當玩具爽騎拍照

▲▼千年文物洛陽石馬,慘變遊客坐騎。(圖/翻攝自梨視頻)

▲遊客把護欄視若無睹,4個小孩騎在千年文物上拍照。(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很多人選擇在春節出遊,有遊客居然把河南洛陽白馬寺裡的兩尊宋代的石馬當成「坐騎」,大人小孩輪流一起騎上去拍照。有看不過眼的僧人大聲呵斥女遊客,「這麼大年紀還爬,快下來吧!」連周圍的攤販都提醒,這兩匹石馬是宋代的文物,是不允許攀爬的,但無奈遊客太多,管也管不住。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洛陽白馬寺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第一古剎」之稱,是中國大陸第一批重點保護文物之一。白馬寺外面有千年石馬坐鎮,由於歷史悠久,廟方還特地在石馬周圍裝上護欄,防止民眾攀爬。

▲▼千年文物洛陽石馬,慘變遊客坐騎。(圖/翻攝自梨視頻)

不料,春節出遊的觀光客卻把石馬當成是遊樂園的「玩具馬」,一個接一個的爬上去拍照。更誇張的是,有的一個家庭共四個孩子全坐在上面,也有成年人干脆自己先騎上去,再把孩子抱上石馬,護欄形同虛設。

據了解,這兩匹宋代石雕馬大小和真馬相當,身高1.75米,長2.20米,作低頭負重狀,形象溫馴,雕工圓潤。相傳這兩匹石馬原本是宋代太師太保、右衛將軍、駙馬都尉魏咸信(趙匡胤女婿)墓前之物,1935年,主持僧德浩法師重修白馬寺時,將它們遷置於山門前。

▲▼千年文物洛陽石馬,慘變遊客坐騎。(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