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伊斯坦堡新機場10月開幕 客流量預估1.5億

▲新伊斯坦堡機場(圖/nordicarch.com)

▲新伊斯坦堡機場(圖/nordicarch.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交通部長阿爾斯蘭(Ahmet Arslan)日前表示,位於伊斯坦堡正在興建中的新機場(Istanbul New Airport)已經完成80%,並將於2018年10月29日正式啟用。這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機場」還沒改好新名字,預料在2023年第4期完工時可以容納1.5億乘客,供114架客機同時停泊,6條跑道,並為近100家航空公司提供飛往超過350個目的地的航班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斯蘭表示機場興建項目投資102億美元,總面積為335萬平方英尺,塔台設計為鬱金香造型,位在距離伊斯坦堡市35公里處,有鐵路、捷運和巴士接駁。航站內有世界上最大免稅商店,設備還有公園、旅館、清真寺、醫療中心及會議中心。

機場全面啟用後可以提供22.5萬個工作職位,每日約處理3000班航班的升降。目前同樣位於伊斯坦堡的阿塔圖爾克機場是歐洲五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但它將會在新機場開放後關閉。

▲新伊斯坦堡機場(圖/nordicarc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