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師生集資」救斷電 教育部鬆口設代理校長

▲▼文化大學。(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終於有代理校長,電費繳清。(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缺校長,還被台電追討66萬9592元的欠款,可能在3月1日停電、甚至被拆電表,讓師生組成自救會集資募款,希望可以度過這次難關;不過校務空轉也不是辦法,教育部同意在程序不符的情況下,先選出代理校長,目前已先由教務長王淑音代理,電費問題也解決了、要師生不用擔心。

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在去年8月表明「107年1月31日辭卸校長職務」,校方啟動遴選程序,選出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擔任校長,但董事長張鏡湖以「有人要奪取校產」為由,遲遲不向教育部核報結果,讓盧希鵬無法上任、文大等於沒有校長,各個經費都無人核准,才會出現「有錢卻無法繳電費」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沒繳電費可能被斷電。(圖/翻攝PTT)

▲文化大學沒繳電費可能被斷電。(圖/翻攝PTT)

根據文化大學組織規程,「校長因故出缺,新任校長尚未完成遴聘時,由董事會指派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依序代理校長並報教育部。」校方雖然啟動代理校長的程序,但董事會遲遲不核定,讓前校長李天任繼續留任,但不合法的資格也讓校務開始空轉,經費無人簽發,才讓學校師生這麼緊張。

爆出師生集資「救斷電」的消息後,教育部也表示,代理校長可以先處理校務,再交給董事會核定,所以文大校方緊急請教務長王淑音擔任代理校長,王淑音也出面強調,已經順利核發電費、目前沒有欠費問題。

另外,根據《聯合報》報導,有9名董事署名發函給張鏡湖要求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張鏡湖董事長職務」案,而依捐助章程規定應在15日內召開董事會,而重要事項的議程、附件應於會議10日前,以可供存證查核的方式通知各董事;如果張鏡湖拒絕召開董事會,可以由請求的董事報經教育部許可後自行召集董事會,並要求利害關係人張鏡湖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