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來解決!林岱樺的「產學合一」要幫高雄子弟找未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高雄市長民進黨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參選的立委林岱樺針對在地經濟發展、就業問題,強調自己已經準備好為高雄子弟找未來,將推動「在地產學合一」,解決企業找不到員工、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民進黨日前已完成高雄市長初選登記作業,並將於27日辦理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爭取黨內提名的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民進黨中央將於3月5日到9日辦民調定勝負,由中執會於3月14日公告提名名單。

林岱樺日前也表示,她在15年的立委任內,前三屆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後兩屆在經濟委員會,她深知企業找不到員工、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癥結在於產學落差。因此,她將促成國營企業與在地高中開設專班,包括台電、台水、台糖、中華電信、仁大工業區要與林園高中、小港高中、仁武高中、旗山農工、六龜高中等合推石化、電機、循環經濟專班。

另外,林岱樺也以林園子弟「阿智」求學、就業的故事拍攝了影片,在網路上與選民溝通經濟議題,她強調自己「有能力,而且已準備好了」,若當選高雄市長,將交由經發局主導「在地產學合一」,盤點全市各行各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另外,教育局也必須媒合各級學校配合相關課程規畫,而不能像以前一樣各行其是。

▼高雄市長參選人林岱樺。(圖/翻攝自林岱樺臉書)

▲▼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翻攝自林岱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