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林美珠恐異動!又傳內閣改組 行政院:無此消息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林美珠,政委林萬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以來多次傳出將進行內閣改組,如今有傳出,黨政高層證實,府院擬在立法院27日開議前,完成內閣改組,勞動部長林美珠、內政部長葉俊榮、交通部長賀陳旦、教育部長潘文忠,都是可能在異動名單;另外,政委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出任內政部長。對此,徐國勇今回應,無此訊息,也沒有收到要接任內政部長的消息。

根據媒體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雖屢被點名為應撤換的「老藍男」代表,但因高層對外長人選尚在考慮,若李大維轉換跑道至國安會祕書長,則由駐美代表高碩泰返台接下遺缺。

同屬老藍男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是自認年事已高,可能順勢離開;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因政大借調至5月20日期滿,3月前必須做決定,因此可能在這波進行調整。

而多次被點名不適任的國防部長馮世寬與交通部長賀陳旦,馮世寬因深受政府高層信任,不在改組名單內。至於賀陳旦在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後,再將由院長賴清德一併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