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覬覦雙北地區土方利益 松聯幫神經華半年找人開槍4次

▲獨/覬覦雙北地區土方利益,松聯幫神經華半年找人開槍4次。(圖/ETtoday)
▲引起松菸2次槍擊的建案,就是位在中山區的富邦建設飯店建案。(圖/ETtoday新聞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11月及18年1月,北市松菸文創共發生2件槍擊案,在案發後警方調查,除了這2件槍擊案外,2017年7月中和1間接待中心遭槍擊以及聖誕節松山1間建築師事務所被槍擊,都是1名松聯幫中生代的大哥「華哥」找人幹的,由於槍手落網後都有不同的藉口,讓警方想抓人卻又沒有相連的證據,相當苦惱。

北市松菸文創大樓7樓的富邦建設,在3個月內先是遭槍手闖入辦公室開槍,又被另名槍手在大樓外開槍示威,導致在該棟大樓上班的民眾都人心惶惶,雖然在第2名槍手在開槍後幾個小時就被警方逮捕,但是民眾仍擔心「如果發生第三次是朝人開該怎麼辦?」

警方在調查案件時,其實都知道槍手的背後就是松聯幫的中生代大哥「華哥(神經華)」指使,原因是華哥想染指雙北地區的土方,像是富邦建設位在中山區的飯店建案如果包下來的話只少會有2000萬的利益,而中山區的土質也不錯,如果把地下室空間的廢土挖走後轉賣又是另個收入。

據了解,該建案是由富邦建設發包給工程公司去處理,建設公司會再將諸如土方、鋼筋或者其他的工程發包給小包商處理,但其實類似的土方工程早已有黑幫在把持,而工程公司在發包工程時找了2個幫派到場相談,卻忽略了松聯幫的「華哥」。

▼松聯幫中生代華哥不滿富邦建案沒找他談土方,2次從南部海線找槍手北上來開槍。(資料照/記者林裕豐攝)
▲松菸槍擊。(圖/記者林裕豐攝)

結果華哥知道消息後心生不滿,先後找了槍手去向富邦建設表達不滿,但實際上工程一但包出去後就無法再讓他承包,深知內情的刑警指出,其實華哥就是在逼富邦建設把下次的工程交給他處理,只要建設公司表態就不會再被開槍。

除了富邦建設的飯店建案外,位在大同區的北市刑大新大樓也被華哥盯上,在2017年時承包刑大新大樓建案的建築師事務所,就被槍手闖進開槍,當時打電話給事務所喬事情的人就表示:「要解決就去找松聯幫華哥」。

而在2017年中和1間建商的接待中心也被好幾個人開槍示威,在事發前這幾名槍手還刻意路過案發處,先看接待中心裡有沒有人,接著開車經過時就朝裡面開了數槍,落網後卻供稱因為與裡面員工有賭債的糾紛才會開槍,但實際上也是華哥想承包該建案的土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