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釀17死 吳釗燮代表蔡英文關切慰問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發生槍擊案,釀17人死亡,警方逮捕兇手。(圖/路透社)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槍擊案,釀17人死亡,警方逮捕兇手。(圖/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當地時間(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共造成17人死亡,而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稍早也致電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處長梅健華(Kin W. Moy),代表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國民表達關切與慰問,除向無辜遇難的美國民眾及家屬致上哀悼之意,也祝福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這起事件發生在佛州帕克蘭(Parkland),布勞沃德郡警長伊瑟瑞(Scott Israel)指出,當地時間14日下午2時許,19歲的兇手克魯茲(Nikolaus Cruz)闖進史東門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持步槍朝學生射擊,但遭警方現場制伏,而警方也正調閱槍手檔案和記錄調查開槍動機。

警方進一步表示,有12人在校園建築物裡面被殺害,2人在外面,1人在街上死亡,還有2人在醫院搶救不治;而槍擊發生發生的當下是放學時間,有目擊者提到,槍手先啟動火災警報器,等學生們逃到走廊上後再開槍,許多人驚慌地四處逃生。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發生槍擊案,釀17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