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租金補貼加開班車!過年後開放申請、最高補助1.1萬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每年都會辦理房屋出租補貼,但由於申請時間限制在每年7、8月,且有一定的名額數量,造成許多租屋族申請人未注意,或是因名額不足而錯失機會。為了解決此問題,台北市都發局14日宣布推出「台北輕鬆住─租金分級補貼」加班列車,民眾可在2月22日到4月30日再向市府提出申請,費用全數由北市府自行支應,藉此減輕民眾租屋的壓力。

都發局長林洲民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輕鬆住─租金分級補貼」的新政策正式上路,過完年後將開放民眾申請,以「合理負擔」、「最適居住面積」及「家戶人口數」三原則進行租金分級補貼,補貼金額從3,000元起,最高1萬1000元。

重要的是,由於向政府機關申請多需要時間進行審查,因此這次都發局推出的租金分級補貼政策將有「回溯機制」,申請通過後,補貼將往前追溯到申請的月份開始,並一路發放到年底為止。

至於申請資格,都發局表示,民眾須年滿20歲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所得每人每月須在5萬6550元以下,每人動產不得超過15萬元、不動產不得超過876萬元。詳情可查詢北市都發局網站。

至於此補貼政策是否會成為常態性?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表示,每年都會有錯過7.8月份內政部申請的案例,「目前市府的政策方向相望未來每年年初都有一個民眾的補救機會,但是7、8月的時候,我們會再鼓勵民眾再去申請內政部的租金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