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就有164件! 奈良鹿攻擊事件暴增 陸客占8成

日本奈良小鹿公開活動(圖/一般財團法人奈良鹿愛護會提供)

▲日本奈良鹿看似溫馴,但依然有攻擊疑慮。(圖/一般財團法人奈良鹿愛護會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奈良公園素以野生鹿聞名,近日卻驚傳奈良鹿攻擊事件暴增,2018年度1月就已創下歷史新高,突破164件,比2017年整年度還多出46件。被奈良鹿咬傷的旅客中有高達79%是外國旅客,其中中國旅客更是佔了83%

根據《NHK》報導,奈良鹿攻擊事件大部分發生在餵食時的不當接觸,雖然多數只是輕傷,但旅客們在餵食時,為了拍照留念,經常會以「鹿仙貝」引誘奈良鹿,造成奈良鹿生氣,引發攻擊事件。對此,奈良縣已增設多種語言的警示海報,希望能讓外國旅客熟知餵食的注意事項,將傷害事件減到最低。

日本奈良小鹿公開活動(圖/一般財團法人奈良鹿愛護會提供)

奈良縣奈良公園的外國旅客急遽增加,奈良鹿攻擊事件卻也隨之增加,為了保障旅客安全,奈良縣政府統整出與奈良鹿接觸的注意事項,並以影音、海報等形式告知遊客,未來也預計要求販售「鹿仙貝(鹿せんべい)」的商家張貼餵食奈良鹿的注意事項等相關配套措施。

奈良鹿在1957年被列為日本的「天然紀念物」受到法律的保護,根據奈良當局統計,在奈良公園附近出沒的野鹿大約1200隻,但是現在活動的範圍逐漸擴及到市區、郊區的農地,常常啃咬農作物,對當地農民感到相當困擾,因此當局也曾下令圍捕部分野鹿。

雖然奈良鹿外表溫馴、治癒度極高,但還是會有暴走的情況,奈良女子大學遊佐陽一教授就指出,公鹿在打架前,會低着頭、將鹿角露出,因此遇到鹿快速鞠躬時,表示牠在討食物,如果沒有馬上餵食仙貝,很有可能會被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