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大樓動土 蔡英文誓言:讓生醫成台灣最具競爭力產業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出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要讓生技生醫成為下個世代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並透過這個產業,創造出更多優質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10多年前,新竹生醫園區開始規劃時,這裡還是一片荒涼,當年還有人認為,這裡將會成為蚊子館,「可是萬丈高樓平地起,歷經之前兩任政府的規劃和建設,加上近兩年來的加速推動,我們從無到有,一步一步把生醫園區建設起來。」

蔡英文指出,現在園區生技第一大樓,以及研發中心大樓的空間都已經出租出去,「這個地方這麼搶手,表示台灣的生醫產業正在強勁地成長」。

蔡英文表示,台灣除了新竹生醫園區,南港、中科、南科及高雄等地的生醫聚落,也都在新藥研發、特色醫療、微創醫材和高齡照護等領域,分別具有特色。

蔡英文說,利用高鐵和地方交通設施,由北到南,可以讓各地的產業聚落相互連結,也能發揮各自的特色,這是政府在生醫領域中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政府不只強化硬體建設,也會持續提升留才和育才的環境,媒合資金、優化法規,打造完整的產業創新生態系。

蔡英文認為,未來工作還有很多,會用最強的決心,讓生技生醫成為下一個世代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最重要的是要透過這個產業,創造出更多優質的工作,讓臺灣的年輕人才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