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的愛情 印度雙親目睹獨子慘遭無緣親家割喉「榮譽處決」

▲▼獨子被割喉而死 老父不願挑起宗教情仇。(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安吉(Ankit Saxena)因為想迎娶心儀的穆斯林女大生希扎迪(Shehzadi),而慘遭對方親友殺害。(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德里23歲攝影師安吉.沙克斯納(Ankit Saxena),2月1日在父母親眼前遭人割喉殺害;起因是身為印度教教徒的安吉,追求穆斯林二年級女大生希扎迪(Shehzadi)引發對方家長不滿,慘遭女孩父母「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目睹兒子慘遭殺害的沙克斯納為兒子設立了臉書紀念帳號,希望大家放下仇恨與對立,不讓悲劇重演。

希扎迪的雙親在案發當天登門拜訪沙克斯納夫婦,不僅拒絕主人奉茶,還要求安吉停止和自己女兒往來,之後待了45分鐘後離開。

希扎迪的雙親離開不久後,沙克斯納夫婦聽到鄰居大聲呼喊要他們下樓,下樓查看發現兒子安吉在距離家門口約莫200公尺的大街上被人圍住並毆打。護子心切的沙克斯納試圖將兒子拉出人群,卻看到妻子卡木萊許(Kamlesh)被對方親友推倒在地上;沙克斯納立即轉身扶起妻子,回過頭來就發現兒子安吉被壓倒在地上,喉嚨被割開,幾秒內就靜止不動了。

▼安吉(Ankit Saxena)追求穆斯林大二女生希扎迪(Shehzadi)2年,女方家人始終無法祝福,最後釀成悲劇。(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獨子被割喉而死 老父不願挑起宗教情仇。(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安吉的母親卡木萊許告訴記者,當她試圖衝進人群解救兒子的時候,被希扎迪的母親攻擊,還被對方親友制伏;她眼睜睜的看著希扎迪的父親,從兒子身後割開兒子的喉嚨。

事件發生後,沙克斯納怕造成宗教對立,拒絕參加安吉的燭光遊行,也反對將穆斯林家庭踢出社區;沙克斯納表示,這場悲劇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做的事,與信仰無關。安吉的表兄道格爾也指出,在信仰任何宗教以前,我們都只是人。

據了解,穆斯林在印度算是少數群體,時常因為文化不同,例如,食用牛肉被認為不愛國等原因受到指責,常被暴民處以私刑,印度官方也幾乎默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榮譽處決」指被害人遭家人、家族、部落或社群,用「維護該團體名聲」為由殺害。隨然近年人權意識不斷抬頭,但印度榮譽處決的情塊並無好轉,根據最新的數據,2014年僅28起,到了2015年卻暴增至251起。

▼安吉(Ankit Saxena)是一名攝影師,而女方希扎迪(Shehzadi)是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獨子被割喉而死 老父不願挑起宗教情仇。(圖/翻攝自Ankit Saxena facebook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