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金與正轉交哥哥私信 北韓官媒未提邀文在寅訪平壤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於青瓦台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11日報導,北韓所派出的冬季奧運代表團,在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經歷了一場「坦白直率」的談話,並提到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禮貌的」將私人信件轉交給對方,也親口轉達兄長「意思」,但通信社卻沒詳述其中的「意思」代表什麼,更未提及邀請文在寅總統到平壤舉行高峰會。

根據《路透社》引述南韓官員,文在寅10日晚間在青瓦台與金與正會談時,收到來自金正恩的親筆信,獲邀平壤舉行高峰會;若文在寅接受邀請訪問北韓,將成為自2007年以來,兩韓領導人首次會面。金與正也向文在寅轉達金正恩的邀約,期望兩人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見面。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晚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一同觀看朝鮮藝術團演出。(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握手,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式。(圖/路透社)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也在聲明中表示,文在寅期望兩韓能夠創造「必要條件」,讓他能夠接受北韓的邀請,讓訪問變成事實。

北韓中央通訊社在報導中,引述文在寅的話,如同金正恩的新年賀詞指出,應該盡最大的努力修補兩韓關係。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理李洛淵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朝鮮冬奧高官團,今(11)日中午在華克山莊酒店共進午餐;用餐期間,李洛淵表示,期待條件成熟,將有機會安排兩韓領導人會面。

▼KCNA報導中全文並無提及請文在寅一事。(圖/翻攝自KCNA)

▲▼KCNA報導中全文並無提及請文在寅一事。(圖/翻攝自KCNA)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