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長灘島慘變化糞池」 杜特蒂怒:半年後關閉它!

▲長灘島。(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長灘島。(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最愛的旅遊勝地之一長灘島半年後恐關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形容長灘島(Boracay)如同「化糞池(cesspool)」,警告當地旅遊業者再不改善環保措施,半年後就封閉這座替菲國帶來財富的「搖錢島」。

長灘島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伴隨而來的環境問題也讓菲國總統杜特蒂相當氣憤。根據外媒報導,杜特蒂日前出席在家鄉納卯市(Davao)舉辦的商業論壇時指出,早前赴長灘島出差,發現當地的環境髒亂不堪、垃圾僅離海灘不到20公尺的距離、水中異味撲鼻,讓他不客氣地提出警告,要求旅遊業者盡速改善衛生問題。

他說,「島上的汙水都排進海中,這樣的情況正一步一步破壞菲律賓的環境,一場浩劫正在醞釀中。」杜特蒂指出,倘若下水道及衛生問題沒有取得改善,那麼旅客最終將離長灘島而去。為了保護這座「搖錢島」,杜特蒂進而指示環境部長羅伊(Roy Cimatu)必須在6個月內整頓長灘島的衛生狀況,否則半年後不排除將這座島封閉。

菲國旅游局長泰奧(Wanda Teo)事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長灘島已經多次被享譽盛譽的旅遊雜誌認定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之一;令人遺憾的是,如果當地的污水問題沒有解決,我們將會失去一片天堂。」旅游局發言人阿萊格里(Ricky Alegre)同時指出,當地不少旅遊業者非法挖掘污水管線,根據最近的調查發現,150家業者僅25家合法。

一份資料顯示,長灘島每年吸引超過200萬名旅遊造訪,其中150萬人次為外籍遊客;台灣則為長灘島第3大觀光客源,一年達4萬802人次。報導最後指出,如此龐大的遊客也替當地帶來每年至少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2億元)的觀光財。

▼ 杜特蒂給環境部長6個月的時間改善長灘島衛生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公開飆罵17歲女兒「丟臉」 杜特蒂長子聖誕節辭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