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翻車、地震「受難名單一堆陸客」? 陸網友驚呼:奪命島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3代5口陸客,目前仍有2位尚未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迄今釀14死,有數名陸客失聯、罹難,其中雲翠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5名陸客,目前4具遺體陸續運出,還有1位失聯。憾事在微博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默哀祈福,也有許多人認為,台灣旅遊事故發生率太高,直呼「真是奪命島!」

這次花蓮強震震倒統帥飯店、雲翠等大樓,也造成8名陸客不幸罹難,1名目前仍失聯中。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表示,內心深感沉痛,呼籲全體國人一起為災民祈福,海基會將配合相關機關與整體救災情形需要,盡全力支援家屬來台的需求,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嘉的妹妹韋妮在簡單的家祭結束後,以手親吻姊姊的好友李楊琦、楊麗蓉母子的遺照,畫面令人動容。(圖/記者季相儒攝)

▲韋嘉妹妹、兒子與韋嘉遺照進行最後合影。(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陸委會、海基會、全聯會已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不幸消息傳回大陸,掀起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問,「怎麼每次台灣發生的意外,很多受難名單都有陸客?」

回顧陸客近年在台發生的幾個大型事故,包括2017年10月,載有江蘇27人旅行團的遊覽車,疑似閃避小客車,失控撞上地標,造成7人擦傷送醫;同年4月,載著18名浙江籍遊客的遊覽車自撞安全島標誌桿,其中有6人輕微擦傷;而2016年,遊覽車駕駛飲酒自焚,使得遼寧陸客團火燒車,奪走26條性命(含台籍司機、導遊),更震驚各界。

陸客團國道火燒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遼寧團火燒車事件震驚兩岸。(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連串事件讓大陸網友們留下負面印象,加上這次花蓮地震讓多名同胞斷魂,更讓他們直呼,台灣旅遊風險大,且基礎建設太落後,「大陸遊客去台灣發生事故率太高了,死了好多人」、「勇闖奪命島,喪葬一條龍」、「珍惜生命,遠離台灣」、「台灣必須大規模都更,以免自然災害帶來的災難」、「這種地震都承受不了,很落後阿」、「竟然敢去台灣,心臟也是夠大」。

另外,也有人吐槽說,「去伊拉克可能都沒這麼危險,應該禁掉台灣游」、「去歹丸還不如去海南島呢」、「去非洲都沒那麼大的死亡率」;不過還是有大陸網友表示,「我在台灣這邊旅行,這邊人確實很好、很有禮貌」,甚至解釋台灣的搜救人員都很盡力去找,打臉某些「不打算救」的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