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開挖!5陸客住在擠壓最嚴重201號房 剩20公分空間

記者林裕豐、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花蓮報導

搜救人員在9日下午3點30分時許,從「漂亮生活旅店」的213號房挖出受困的加拿大籍夫妻蘇煒禧、蕭敏渝,不過卻傳出因為陳姓旅店老闆給錯房號導致搜救人員錯挖,而目前仍然失聯的5名陸客,則是住在擠壓最嚴重的201號房。

▼土木結構技師經審慎評估後,研判搜救人員進入201號房的話會有危險。(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雲門翠堤,雲翠大樓,鋼筋,土木技師,土木技師公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至今已發生67小時,目前已經有12死亡還有5人失聯,這5名陸客分別是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5人都住在翠堤大樓傾斜面底層的201號房,同時也是擠壓最嚴重的地方。

▼陳姓旅店老闆提供加拿大籍夫妻住在208號房、5陸客住在203號房,但實際上是213房以及201房。(圖/記者林宜潔製)
▲▼雲翠大樓平面圖,雲門翠堤,漂亮生活旅店。(圖/記者林宜潔製)

據了解,「漂亮生活旅店」的陳姓老闆原本提供給搜救人員房號是,加拿大籍香港夫妻住在208號房、4大1小陸客住在203號房,但實際上香港夫妻是住在213號房,陸客則住在201號房。

目前201號房主要由台北市特搜隊負責搜救,在傾斜大樓內的侷限空間以輕機具、破壞器材持緩慢前進,還派出搜救犬、生命探測儀確認是否有生命跡象,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反應。

據現場搜救人員透露,由於201號房的位置就在大樓傾斜的底層,所以內部空間幾乎被壓縮到極限,目前已知最寬的空間只有20公分;經土木結構技師的評估後,朝201房搜救的話搜救人員會有危險,目前皆以怪手以及搜救人員徒手輪流開挖。

▼目前由小怪手、小山貓以及搜救人員徒手朝201號房前進。(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雲翠)現場持續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