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重炮手」索龍多主教讚中國 捍衛人類的尊嚴

▲▼索龍多說,「中國核心原則為工作、工作、工作。就像保羅所說,『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龍多說,「中國核心原則為工作、工作、工作。就像保羅所說,『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長索龍多主教(Bishop Marcelo Sanchez Sorondo)接受媒體採訪時大讚中國,形容中國人為教會社會教義最好的「執行者」。消息指出,兩國的「主教任命框架協議」有可能在近期內簽署。

根據《天主教新聞通訊社》報導,索龍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期參訪中國後,發現了一個大家都不知道、卓越的中國,「每個人都很努力工作,中國核心原則為工作、工作、工作。就像保羅所說,『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他還說,「在中國看不到貧民區、沒有青少年吸毒問題,只有正面積極的民族意識」,他們想要告訴世界他們已經改變,並且認同私有財產制度。

中國捍衛了人類的高貴尊嚴(defended the dignity of the human person),並且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中國還承擔了其他人已經放棄的「道德領導」。索龍多並批評美國的政治被經濟所操控,「怎麼可能石油跨國公司能左右〈美國總統〉川普?」

索龍多表示,不像中國提倡的社會主義,自由主義已經將一些美德像是「共同利益」拋諸腦後,根本連想都沒想過,他們甚至覺得那些都是空想,根本不值得一談。

根據《路透社》引述梵蒂岡的高層消息,梵蒂岡與中國的「主教任命框架協議」已準備好了,有可能在數月內正式簽屬。

宗座科學院院長向來被視為和梵蒂岡的教宗關係密切,從去年8月參訪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索龍多表示,「教宗愛中國、愛中國的人民與歷史,希望中國有美好未來」,此番言論被視為教廷對中國釋出善意。

梵諦岡和中國斷交近70年後,近來接觸頻繁,對於地下教堂和任命教宗的議題上也似乎達成共識。根據英國《Catholic Herald》報導,在去年11月,兩國舉辦了一個聯合展覽,被稱為藝術上的外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