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翠日籍夫妻手緊牽獲救!擔心失聯菲看護 「她是我們家人」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雲翠大樓鋼梁支撐。(圖/記者柳名耕攝)

▲雲翠大樓鋼梁支撐。(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阿官火鍋)傾斜45度,最新傷亡人數來到10死。而一對住在7樓的日本籍住戶大久保忠雄與妻子大久保淑珉,由於先生行動不變,當下她急忙抱著丈夫,手緊牽一起幸運獲救,但和她們一起的菲律賓籍看護工美樂蒂(Melody) 仍失聯。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後, 多棟大傾斜倒塌,翠堤大樓受創最嚴重,8日上午又在尋獲2具遺體,目前仍有5名住戶和36名旅客失聯,而住在大樓7樓的大久保忠雄和大久保淑珉,大久保淑珉7日獲救後回憶當時情況,和丈夫手緊牽著,「如果再怎麼樣,也要兩個人一起去!死也要在一起!」

▼雲翠大樓夜間搜救。(圖/記者季相儒、張一中攝,下同)

▲雲翠大樓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久保淑珉曾經歷過日本311地震,當下由於傾斜嚴重,四周環境相當漆黑,找到電話救援後終於等到消防人員在窗戶邊喊「我來救你們」,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居住在雲門翠堤社區大樓7樓的他們,「已經變成2樓了。」夫妻倆和行動不便且失語的弟弟,還有美樂蒂同住在一層樓。

大久保淑珉說,地震當下本來在客廳看電視,弟弟和美樂蒂在臥房,如今夫妻倆和弟弟都獲救,美樂蒂仍失聯,「弟弟獲救時雖然沒辦法講話,但用手比告訴搜救人員屋子裡面還有人,但搜救人員說聽不到聲音,美樂蒂今年才28歲,來台灣要滿5年了,一家人平常感情很好。」

大久保淑珉說,「美樂蒂很善良樂觀,也是為了生病的丈夫來台灣工作,她就像一個小天使,就是我們的家人。」希望能夠盡快傳出好消息,「如果不行,我要給她的父親和家人弄清楚狀況,現在覺得心很痛。」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