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崙斷層「弄倒」統帥大飯店 點我查詢你家靠近哪個殺手斷層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顯現米崙斷層的威力!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曹恕中表示,建物倒塌與米崙斷層有關。《ETtoday新聞雲》溫馨提醒,民眾準備地震包以外,也能利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看看你家是否在斷層帶上,查詢界面如下圖:http://fault.moeacgs.gov.tw/MgFault/Home/pageMap?LFun=1

中央地質調查所指出,米崙斷層(或稱花蓮斷層、美崙斷層)為左移斷層兼具逆移分量(見下圖/記者林宜潔製),約呈南北走向,由花蓮縣七星潭海岸向南延伸至花蓮市美崙山西南側,長約8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米崙斷層、嶺頂斷層。(圖/記者林宜潔製)

▲▼花蓮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花蓮強震導致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曹恕中表示,中央地質調查所已派出相關人員搜集資料,分析後才能做更精準的判斷。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ETtoday新聞雲》派出三組記者,直擊花蓮震災現場,圖為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