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肚子痛以為便秘 吃醫生處方瀉藥24小時後猝死

胃痛,胃病,肚子痛。(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腹痛就醫被當成便秘,結果卻在24小時後不幸去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一名17歲少年因為嚴重腹痛前去就醫,醫院開了處方瀉藥後就讓他回家,沒想到隔天早上,被父親發現猝死在床上,後來證實死因是常發生在糖尿病症患者身上的「酮酸中毒」(ketoacidosis)。死者家屬痛斥醫院醫療疏失,如果當時有安排詳細檢查的話,兒子或許仍然活著。

事件發生在去年的4月7日,17歲的鄧恩(Jack Dunn)平時身體十分健康,當天卻突然感覺到嚴重的腹痛,前往皇家格拉摩根醫院(Royal Glamorgan Hospital)就診時,醫生懷疑可能是便秘造成的闌尾炎,將他轉到腸胃科後,只為他進行過一次腸道檢查,開了瀉藥後就讓他回家,24小時後卻被人發現陳屍床上。

鄧恩的父親表示,兒子當時有些呼吸困難,路也走不穩,但醫生認為只是心情焦慮緊張而已,當晚他與妻子時不時就會去確認一下兒子的狀況,沒想到隔天早上再去檢查時,發現對方早已沒有呼吸,全身都是冰冷的狀態,「看到兒子死在床上,是我這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刻,如果醫院當時有再多做一些檢測,相信他現在還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