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紀錄難追查成犯罪死角? 「數位採證」10小時破解還原真相

▲滑手機,低頭族,LINE,聊天,app,通訊,手機,用手機,賴。(圖/記者柯沛辰攝)

▲詐騙集團現在多以訊息進行溝通,避免電話遭監聽。(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通訊app越來越廣為使用,也有不肖團體利用這些app進行詐騙或是毒品犯罪,透過監控不易的漏洞來躲避警方追查,高雄地檢署便為此成立全國首座檢察機關「數位採證中心」負責協助高雄、橋頭、屏東及澎湖4地檢署數位採證作業,未來將擷取、還原手機等科技裝置內部資料,有效打擊犯罪。

高雄地檢署表示,5日落成的數位採證中心配有功能強大電腦及多套鑑識軟體與大圖輸出印表機,與全國毒品資料庫連線後具備案件管理、情資分析及數位採證功能,未來更能取得毒品人口手機記錄、復原刪除手機資料、擴增毒品大數據網路,增強整體緝毒團隊戰力。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近年歹徒從事毒品犯罪互相聯繫都不用一般電話,而是使用各種手機通訊軟體,由於無法監聽,常常導致案件追查不易,為突破窘境,台高檢為將在全國北、中、南、東共8個地檢署建立數位採證中心,提升犯罪採證能力。

率先成立的雄檢數位採證中心有3部頂規電腦、5套最新鑑識軟體,以前3天破解1支手機,現在只要10小時,包括已刪除的通聯紀錄、影片、圖檔、對話等都能還原,而要進到中心必須按指紋、刷卡,裡頭還有監視器、熱感應器等,以防被不當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