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融融!兩岸小天使一同參觀ETtoday 文化交流初體驗

▲兩岸一家親 上海小天使來台與台灣小天使進行交流活動。(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森基金會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邀請到上海小天使來台與台灣小朋友進行兩岸文化交流,首站就到ETtoday新聞雲參觀,由東森國際大陸事業部執行長馬詠睿(右2著黑西裝)接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5)由東森基金會發起的「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透過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協助,邀請到隸屬上海廣播電視台的上海小熒星藝校43位小朋友及師長組團來台,將於2/5~2/8與台灣木柵國小、薇閣小學共同展開四天三夜的文化、媒體探索之旅,下午由木柵國小11位小朋友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並赴ETtoday新聞雲總部參觀,這群熱愛表演、充滿朝氣的小朋友們,很快地打成一片。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木柵國小蕭秀珠老師帶領11位小朋友前往桃園機場接機,ETtoday新聞雲也特別安排現場直播與網友分享。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岸年紀最小的小朋友木柵國小張沐芊(左)與小熒星劉寅杰,剛見面就感情融洽,玩在一起。

為迎接來自上海的小熒星,木柵國小的小朋友由老師蕭秀珠及家長會長胡高凱的陪伴之下,特地前往機場接機、獻花,ETtoday新聞雲也特別以最高規格,進行現場直播,與雲友們分享孩子們純真的一面。由於年紀相仿、而且都有熱愛表演、舞蹈等共同興趣,孩子們很快地打成一片,像是木柵國小的張沐芊(8歲)與小熒星劉寅杰(7歲),是兩團年紀最小的成員,很快地就手牽手玩在一起、形影不離。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海小熒星們一下飛機就吃到台灣經典小點心,覺得口味很特別、很好吃。

協辦此次活動的義美食品,體貼孩子們長途搭機的疲憊、不讓大家餓著,特地準備了小餐盒。孩子們一下飛機就看到有點心吃,個個眉開眼笑,尤其是第一次吃到義美小點心如小蛋捲、巧克力酥片等,小熒星們紛紛直呼好吃,並表示過去在上海的點心多半是鹹食為主,很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多甜甜的點心,非常喜歡。

▲▼ETtoday慶生會人體夾紅包機。(圖/記者黃稜涵攝)

▲ETtoday新聞雲每月慶生會皆有創意活動讓員工同樂,今天是抓紅包刺激又逗趣。(圖/記者黃稜涵提供)

小熒星們來台後的第一站,便是直奔ETtoday新聞雲總部參觀,今天正好是ETtoday每個月一次的慶生會暨寵物日,員工們不僅可以帶著自家的療癒系寵物一起來上班,公司也會準備美味點心像是:雞排、珍珠奶茶等台灣經典小吃犒賞大家。而且每次慶生會皆精心安排活動同樂,像是今天為呼應即將到來的新年,特別安排了人體夾娃娃機抓紅包,讓員工試手氣抓超商禮券,刺激又逗趣的活動嗨翻全場。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熒星們看到自己即時出現在電視上,紛紛拿起手機自拍紀念。

ETtoday還特別安排小朋友們參觀了總部內錄製電視節目「二分之一強」的攝影棚,第一次見到色彩繽紛的大型攝影棚,令小朋友們大呼驚奇,而且看到自己被攝影師拍攝、投放到電視畫面上,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令人驚訝的是,這群平時習慣在舞台上表演的小朋友們竟反而表示最想當主持人,成為主導節目的重要腳色。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森國際大陸事業部執行長馬詠睿親自為這些小貴賓導覽介紹。

東森國際大陸事業部執行長馬詠睿也特別到現場與這群遠道而來的小貴賓們互動,看到這麼多充滿元氣的明日之星,且兩岸小朋友才剛見面就和樂融融,感到十分欣慰;並溫暖地提醒孩子們這幾天剛好是台灣最冷的日子,大約只有6度的低溫,要多注意保暖,並盡情享受在台灣的歡樂時光。

►►►兩岸小天使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