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中國最大碳酸鋰項目青海啟動 總投資374億、年產6萬噸

▲▼青海鹽湖             。(圖/CFP)

青海鹽湖 。(圖/CFP)

《青海》比亞迪攜手青海鹽湖集團欲打造中國最大碳酸鋰項目

青海鹽湖比亞迪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及青海鹽湖佛照藍科鋰業公司的3+2電池級碳酸鋰項目正式開工,業界稱這將是中國最大碳酸鋰項目。兩個項目投資近8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374億元),預計建設工期1年半左右,屆時鹽湖股份碳酸鋰產能將達到6萬噸/年。(中新網)

《北京》2018年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亞洲公開賽在北京舉行

2018年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亞洲公開賽在北京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小選手們和他們自己設計、組裝、編程的機器人在危險品處理比賽中。據了解,該賽事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中小學生機器人教育賽事,對工程相關領域及機器人製作、比賽感興趣的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分為不同年齡段組別參加比賽。(中新網)

《西藏》西藏聖湖納木錯迎來三個月免費

拉薩市當雄縣旅遊局指出,作為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的納木錯,同參與「冬遊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極活動」的115家A級景區一樣,迎來了三個月的免費。(中新網)

《上海》百年玉佛禪寺大雄寶殿平移頂升圓滿落成

上海玉佛禪寺舉行大雄寶殿平移頂升圓滿落成啟用慶典暨聖像裝金啟動儀式。至此,有著130餘年曆史的上海玉佛禪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信眾、遊客。先採用現代平移技術將大雄寶殿及殿內佛像整體同步向北平移30.66公尺,平移到位後,再通過交替頂陞技術將大雄寶殿整體向上頂升1.05公尺。(中新網)

▼玉佛禪寺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玉佛禪寺隆重舉行大雄寶殿平移頂升圓滿落成啟用慶典             。(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穿漢服習漢禮!《穿越到漢代去過年》祈福·中國年青島啟動

春節是全球華人最為矚目的傳統節日。隨著國內國學熱持續升溫,各種形式的挖掘、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活動精彩紛呈、各具特色。今天上午,《穿越到漢代去過年》祈福·中國年活動在青島市北區中國(青島)漢畫像磚博物館舉行,通過“穿漢服、習漢禮、玩漢代遊戲”,讓大家領略中國傳統年文化。(齊魯網)

《安徽》台灣蟬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出,2017年皖台經貿合作大幅提升,其中新批台資項目60個,實際吸收台商直接投資9.87億美元,同比增長10.3%。截至目前,台商在皖累計投資項目1749個,投資額超過101億美元,台灣蟬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中新網)

《廣州》高鐵+共享汽車:打通客運服務最後一公里

廣鐵集團2018年春運推出的高鐵+共享汽車便民舉措。據廣鐵集團廣東鐵青國際旅行社負責人介紹,廣州南站主要提供停車位、互聯網平台和智能化的停車設施,目前廣州南站有1100多個車位,主要用於共享汽車的車商對於車子的調撥和保養。此外,廣鐵集團轄內廣東、湖南、海南三省其他車站也有望逐步引入共享汽車接駁服務。(新華網)

《山東》濟南亮出夜宴新名片 夜間亮化景觀美如仙境

為了美化城市形象、滿足市民文化娛樂需求,從去年開始,濟南著手打造由一湖一環景觀照明項目和明湖秀項目組成的城市燈光亮化提升工程。據濟南文旅發展集團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一湖一環項目是以大明湖、環城公園為核心,在兩岸及周邊通過燈光力求展現泉城獨特的歷史韻味和文化特色(新華網)

▼濟南大明湖 。(圖/翻攝自中新網)

▲▼濟南大明湖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