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犯罪率狂飆 老伯搬回「神奇小佛像」後變成人間天堂!

▲東湖社區的佛像。(圖/翻攝自vimeo影片)

▲東湖社區的佛像。(圖/翻攝自vimeo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有犯罪行為,政府也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可以降低犯罪率以證明自己國家的形象,在美國加州奧克蘭的東湖社區,當地的搶案、攻擊案近年來頻傳,讓當地居民相當堪憂,而且區域內環境總是髒亂,漸漸的外面的人也不太願意踏進社區一步。直到有天,住在該社區的男子史蒂文森(Dan Stevenson)突發奇想將一尊佛像放在社區內供人參拜,沒想到卻離奇降低了犯罪率。

據綜合外媒報導,沒有任何信仰的史蒂文森不願意自己居住多年的社區,淪為犯罪的源頭,於是圖發起想的買了一尊小佛像放在社區的路口,就在佛像佇立了幾年後,當地的犯罪率竟然下降了82%。而東湖社區的犯罪數字突然下降,讓媒體跟網友相當好奇,不禁思考「犯罪率下降,是否跟佛像有關?」

當地警方表示,說不出原因,「但的確近幾年的統計數字說明了一切。」而佛像的出現,從一開始一對越南夫婦相當勤勞的焚香祭拜,到後來越來越多居民一起響應,最後這尊佛像佇立的地方擴建成小寺廟,放置了香爐跟供品。雖然不能說明犯罪率下降是否跟佛像有關連,但的確宗教也給人在心靈上很大的慰藉。

佛像朝聖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