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狂撥「1191」省504元電費!消防局手軟哭了:台電是1911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推出「節電活動」,民眾只要撥打「1911」電話或網路申請登載家中電號,就可享至少84元的獎勵金,消息一出立即湧入全台民眾電話撥打,就為了要申請拿回「台電吃掉的504元」。不過各地的消防局先哭了,近日接獲不少誤撥電話,原來是多數民眾把台電專線「1911」記成「1191」,而「1191」為無效號碼,因此電信公司直接轉至「119專線」,讓消防局值班人員崩潰:「拜託別再打電話來了!」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台電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電錶圖/記者張暐珩攝)

▲台電推出「節電活動」!(圖/記者張暐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的報名活動即日開始至4月底截止,只要今年的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少,每節省1度電,當期可獲得獎勵金0.6元,再享有每期至少84元的獎勵金,代表省1度的電便可享有84元的折抵,一年至少省下504元。

台電指出,為了提升民眾自主節電,今年活動採登錄參加制度,並且增加獎勵金,希望重金之下能讓用電量減少。若5月1日之後才登錄的用電戶,從登錄日起的2018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台電表示,歡迎全民一起節電,人人都可拿獎勵金,民眾若完成登錄並確有節電,還可參加節電抽獎活動。

▲民眾可在帳單上找尋住家的電號,撥打台電專線「1911」申請節電活動。(圖/翻攝自台電網站)

▲民眾可在帳單上找尋住家的電號,撥打台電專線「1911」申請節電活動。(圖/翻攝自台電網站)

民眾也可撥打1911申請。台電指出,用戶可從台電官網進入登錄報名,輸入電號、基本資料並完成檢核確認後就算登錄成功;若不習慣上網的民眾,也可播打1911台電客服中心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由台電人員協助登錄。

然而,台電「節電活動」卻意外出現烏龍風暴!根據嘉義市消防局統計,連續3天每天接到至少10通誤撥電話,多數不會使用電腦的年長者為了要辦理台電「節電活動」,卻撥錯了電話打到了119專線,值班人員好心提醒正確電話應為「1911」,也在臉書上寫文呼籲:「不習慣上網的民眾,可電洽1911台電客服中心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由台電人員協助登錄。請民眾不要再撥打119了!是1911!」

另外,雲林縣消防局也接到誤打電話,消防人員私底下詢問外縣市也有類似的狀況,可見民眾果然把台電專線「1911」記成「1191」,而讓電信公司直接轉至「119專線」,差點癱瘓119值班台,讓多數消防局執勤員哭笑不得。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線上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