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後突爆炸 12歲男童「斷食指爆右眼」躺血泊中

▲▼廣西12歲男童被突然爆炸的手機炸斷手指,右眼也被炸傷。(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

亮亮接受完手部再植手術後,要接著繼續治療受傷的右眼。 (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一名12歲男童日前拔掉充電器插頭,想拿起手機看時間時,被突然爆炸的手機炸斷右手食指,手部受損嚴重,連右眼也被炸傷。在經過手術後,雖然恢復了手掌供血,但由於斷指被炸得只剩一點點,已無法接回,右眼可能也將失明。

綜合陸媒報導,邕武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蘭天兵表示,男童亮亮(化名)日前被送到醫院時,斷指沒有一起帶過去,不過因為手指被炸得只剩一點點,已無法接回,只能搶救其他部分,在經過五個小時的手術後,手掌目前已經恢復供血,估計有98%的機率可以痊癒。

右手斷指受損嚴重,已無法接回。

▲▼廣西12歲男童被突然爆炸的手機炸斷手指,右眼也被炸傷。(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

亮亮隨後於1日被轉往自治區人民醫院眼科繼續治療幾乎失明的右眼,並接受眼部清創、玻璃體切除跟眼內異物取出等手術,嘗試恢復視力。

亮亮的姐姐回憶當時情景哽咽提到,「我看到弟弟躺在地上,渾身都是血,連在這地上都是很多血。」亮亮的媽媽則表示,亮亮在拔掉了手機的充電器後,想要拿起來看時間,沒想到螢幕卻突然爆開,導致右手食指被炸斷,右眼也被炸傷。

除了右手食指外,其他手指也被炸傷。

▲▼廣西12歲男童被突然爆炸的手機炸斷手指,右眼也被炸傷。(圖/翻攝自廣西新聞網)

邕武醫院急診科醫生指出,在遇到類似的狀況時,為了保存斷指,可用濕毛巾包裹,並放到塑膠袋中密封起來,最後再放到更大的塑膠袋中加入冰水或冰塊,而肢體斷離的最佳再植時間則不超過八小時。

據悉,發生爆炸事故的手機是一台用了兩年的舊款手機,上頭還有按鍵,品牌型號為華唐VT-V59,之前也曾出現過充電時發熱的現象,但是家長當時沒有特別在意,在爆炸後,機身基本上保持完整,只有螢幕碎裂爆開。

發生事故的舊款手機從螢幕爆開。 (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西12歲男童被突然爆炸的手機炸斷手指,右眼也被炸傷。(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