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局長:北韓可能幾個月內就有核導彈攻擊美國能力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北韓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BBC採訪時表示,情報機構經常討論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威脅,「我們也擔心北韓可能會在『幾個月』的時間內擁有以核導彈打擊美國的能力,若金正恩不放棄發射核導彈的行動,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我們必須對後果保持警惕。」

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蓬佩奧指出,「我們的任務就是告知美國總統相關情報,並提供一套選擇,讓他能夠以『以非外交手段』來降低風險,如果北韓使用武力,除了對自己國家造成破壞以外,還可能使美國的盟友-日本與南韓遭殃。」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他也說,川普利用推特對北韓放話,並且承諾要以「火及憤怒」(fire and fury)遏止北韓野心,這種外交方式聞所未聞,但是有助於北韓及他國領導人意識到目前局勢的風險,「我向你保證,許多閱聽者看到川普的激進發言,一定都明白美國是認真的,連金正恩也明白」。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北韓今年的軍事能力還沒有大幅度下降,金正恩也已經要求軍方增加武器系統的生產,用來對付具侵略性的西方。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甘迺迪政府學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韓國研究小組負責人帕克(John Park)表示,美國目前的政策就是對大陸、俄羅斯施加更大的壓力,利用兩國影響力來說服北韓無核化,不過北韓越來越能適應新的制裁▲▼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美軍賺多少錢?中士薪水比台灣少將還多

狂酸鍋貼役 他把陸軍軍歌變這樣

海軍敦睦支隊3月各港口開放參觀

第一波「7年級軍校生」現在過得如何?

第四作戰區操演後淨灘為生態貢獻

陸直-10ME最大航程力壓阿帕契

南海風雲(二)東沙島的歷史主權歸屬

中國擬購36架俄製Ka-52武裝直升機

空軍臉書發布戰備影片

南海風雲(七)中、美南海軍事消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