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萬用飲品!網路調查台啤聲量最高 日本品牌上榜多

▲▼超市買啤酒             。(圖/業者提供)

▲聚餐、圍爐,許多人不忘來杯啤酒搭配享用,而台灣啤酒市場競爭激烈,走一趟超商就能買到本土或進口品牌啤酒,口味選擇也很多樣。(圖/達志/示意圖)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尾牙聚餐、火鍋圍爐、吃熱炒或鹹酥雞,搭配冰涼啤酒暢飲享用,可以說是一大享受。據估計,台灣啤酒市場規模達260億元,除了本土品牌,日韓、歐美等進口品牌也紛紛搶進市場競爭,而舉凡生啤酒、水果酒、精釀啤酒,品項選擇越來越多樣,不過消費大眾究竟最愛哪一款,《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一份啤酒網路口碑大調查,在品牌偏好排行榜上,可以發現「台灣啤酒」屹立不搖的地位之外,其次則以日本品牌上榜率最高。

為探討啤酒是否為最「萬用」飲品,《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觀測啤酒在2017年的社群、討論區、新聞等網路口碑資料,分析一整年的趨勢變化,並擷取2017年7月至12月的討論區資料,針對各大啤酒品牌的聲量、喜好程度、熱門討論話題及族群進行分析。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發現,2017下半年度各大啤酒品牌偏好排行榜中,以台灣本土品牌「台灣啤酒」聲量最高,討論高達5,000多則;上榜率最高的則是日本品牌,麒麟、朝日、三多利皆榜上有名,其中又以「三多利」好感度最高,以多樣化的口味打響品牌,獲得網友較高的評價。

喝啤酒要配什麼,網友們各有喜好,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指出,搭配上以5大類食物最受青睞,依序是零食、炸物、燒烤、滷味、熱炒;一起喝啤酒的對象中,以「朋友」比例最高,佔比達54%,其次才是同事、家人與情人。

啤酒網路口碑大調查(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啤酒網路口碑大調查(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網路調查各大品牌啤酒口碑,以「台灣啤酒」喜好度最高,另外,男女喜好啤酒品牌大不同,依年齡族群也各有差異。(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在性別、族群的喜好選擇方面,男性對於啤酒品牌喜好程度大致相同,女性較喜愛「三得利」,因口味眾多且酒精濃度低而深受喜愛;上班族較偏愛「台灣啤酒」,學生族群則以「百威」較受歡迎,旗下品牌「雪山」口味較淡適合淺嚐,「可樂娜」近期舉辦的落日派對,亦吸引學生族群參與。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