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不意外又是「台灣老牌霸主」!盤點超市2017啤酒銷售3冠王

▲▼超市買啤酒             。(圖/業者提供)

▲消費者購買啤酒的主要通路,已從便利商店逐漸轉移至超市賣場。(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全聯整理去年熱賣商品資訊,今(3日)發表2017年度消費趨勢,其中觀察到消費者購買啤酒的主要通路,已從便利商店逐漸轉移至賣場,尤其台灣啤酒品項更是堪稱銷售霸主;而頂好去年公佈的TOP 10熱銷啤酒排行榜中,同樣也是由台灣金牌啤酒奪冠。

全聯盤點2017年啤酒銷售前三名分別為:罐裝金牌台灣啤酒(0.33LX6入)、罐裝海尼根啤酒(330mlX6)、罐裝金牌台灣啤酒(500ml)。雖然海尼根在年度排行榜上輸給台灣金牌,但其在進口啤酒部分仍是居冠。

全聯指出,以日本經驗為鑑,販售啤酒最大宗的通路是超市,而台灣漸漸也有這樣的趨勢,如2017年度的啤酒業績就較去年成長14%,大幅超越整體市場的4%成長;至於購買的客層主要以年輕男性為主,消費時段則多為晚間,推估因上班族下班後習慣到門市購買啤酒回家享受輕飲小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超市買啤酒             。(圖/業者提供)

另根據國庫署統計,近5年來在年輕族群喜好嘗鮮的心態下,進口啤酒銷量占比逐漸擴大,其中以中國進口啤酒成長31.6%最高。對此,全聯分析說,顯示台灣人喝啤酒已呈兩極化,在地啤酒喝新鮮,進口啤酒則喝新鮮感。

頂好則說,台灣消費者普遍喜愛清爽、潤滑順口的口感,因此台灣、荷蘭和日本啤酒品牌向來是銷售大宗,但近年來消費者追求質感化、個人化,因此擁有獨特風味的進口啤酒、精釀啤酒、調味啤酒等,其銷售都有成長趨勢,且女性購買啤酒比率也逐年提升。

而頂好超市去年也公布TOP 10熱銷啤酒排行榜,第1名由台灣金牌啤酒奪冠,證明經典的老牌仍是國人最愛NO.1。緊追在後的分別為:海尼根啤酒、台灣18天生啤酒、麒麟霸啤酒、荷蘭BREDA皇家啤酒。至於第6名到第10名則為:青島啤酒、ORANJEBOOM蘋果酒、三得利微醉沙瓦、ORANJEBOOM烈啤酒、VALENTINS小麥啤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